很多渔民居住的地方正是宓妃打算用来修建海港周边设施的地方。因而,宓妃要走的第一步是将那些渔民集中安置起来,让他们只能分布在两到三个地方居住,这样其他的地方才能为她所用。
金凤国建国七百余年以来,生活在外城的人就一直处于一个不上不下,非常尴尬的位置。一方面,他们的确不想离开自己世世代代生活的海边,另一方面,又何尝不是内城或者其他地方的人无法接受容纳他们呢。
最开始的时候,外城的人或许还有很多的人有那样的勇气尝试着去融入内城百姓的生活,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次又一次的被挤兑排斥之后,即便是再怎么坚强不屈的心,也都渐渐寒了。
既然如此,哪怕外城的生活很艰苦,治安什么的也乱成一团,却也是再没有人愿意搬入内城去生活了。
但凡沿海的地方,都有内外城之分,星殒城边儿上这一块面积最大,发展前景也最是可观,谁让这里是皇城脚下呢。
朝廷对外城是采取放养态度的,只要不捅出天大的事儿,内城里的官兵是不会插手的,上面的人更不会插手,而整个外城最大的官儿也就只是被封了一个县令罢了,手下除了一个师爷之外,就还有两个辅助他办差的不入流的小官儿,至于衙役整个县衙加起来也